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道冷湯

炎炎夏日吃東西沒有胃口嗎?

除了檸檬料理之外,再多來一道涼涼又健康的吧

(抱歉啊~當初沒想到要寫食譜,沒有冷湯寫真集)

 

準備材料

海帶(泡開狀態一碗)

(泡開、沒泡開都沒關係,但不是打結的那種厚海帶啊囧)

小黃瓜(半根)

但我都隨意

大蔥、芝麻些許

大魚乾

冰塊

 

需要的調味料

白醋

砂糖

醬油

韓國其實是用湯用醬油,味道跟醬油不太一樣

大蒜泥

 

 2015-06-30-18-50-00_photo  

 

步驟一

先做大魚乾高湯

500g的水大概半個拳頭的量

(一定要把頭和內臟去除,煮出來不會苦和腥)

水滾後10分鐘關火

濾掉魚乾,將高湯放冰箱

 

 

 

步驟二

將海帶放水裡煮滾

滾開以後就把湯倒掉

把海帶洗一洗

 

步驟三

洗乾淨的海帶

切絲的小黃瓜、蔥和芝麻

全部放進碗裡

放調味料

白醋:砂糖:醬油:大蒜泥

3:2:1:0.5

這樣的比例去放

但是因為每個品牌的糖甜度不同

最後我還是會要調味

不夠甜放糖、不夠算放醋、太淡就放醬油(或鹽巴)

  

 

步驟四

放冰好的高湯在那碗料理

還可以放一些冰塊

 

 

 

為了方便冷藏

通常餐桌上我只會舀出一個小碗

不然喝過的就不能放冰箱囉

有口水容易壞掉

又不能滾它XDDD

 

就這樣冰冰涼涼的酸甜冷湯完成囉~

還是台灣人你們直接在楊桃汁裡面放小黃瓜跟海帶比較快?

XDDDDDDDDDDD

 

 

我的FB粉絲團台灣妞韓國媳 

 

 

 

 

 

創作者介紹

台灣妞韓國媳 ♥

台灣妞韓國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點點
  • 給力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