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洗桑拿步驟大解析

聽到很多的韓國洗桑拿疑惑,

雖然有中文(簡體標識)但是總不會有步驟這個東西,

我之前陪朋友或是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

都有正好遇到一些茫然的觀光客們偷偷在討論下一步該怎麼辦,

裸著身體也不好意思去問別人,今天就來跟大家解說一下好了。

我的步驟也不是每個韓國人都這樣啦,

我就是跟我那韓國婆婆學來的,所以只能說是我們崔家這樣做~呵呵~大家當參考囉^^

每間澡堂規矩不同,但大部分大同小異囉!

 

 

首先到櫃台之後跟櫃台先說你們有幾位,

大家比手指就可以了。櫃檯應該會問你也要去桑拿房嗎?

我想身為觀光客的大家就無條件點頭吧^^錢付清之後,

他會給女生兩條毛巾和一套運動服,

男生只有運動服,因為男生毛巾在裡頭無限取用。

拿著號碼鑰匙到鞋櫃放鞋,赤腳走到更衣室,使用同一個號碼和鑰匙的置物櫃就可以了。

IMG_4603  

大家光著屁股領著毛巾(我會留一條在櫃子裡)和沐浴用品(現場會有小攤子在賣,應有盡有,也可以自己帶)往澡堂的方向前進,

進去沖澡的地方有分坐著的跟站著的,坐著是給要自己搓癬的人用的比較多,所以淋浴先使用站著的就好。

從頭到腳洗乾淨,就可以換上運動服往桑拿房移動了。

桑拿房基本上男女生都有,所以很多女生會疑惑是不是要穿內衣褲這件事情,

基本上是個人習慣,可穿可不穿,也沒人會盯著你看,但因為等下要留很多汗,

請帶乾淨的衣物換洗,不然洗完澡穿上髒髒的內衣褲應該會想哭。 

dhc8-hhyunsun  

桑拿房很難解釋是甚麼狀況,

有鹽巴房、木頭房、紅磚房等等各式各樣,真的每家店都不一樣,

但是基本上以外型來說分為房間和窯烤式兩種,

房間的通常溫度沒有窯烤的高(但也不是一定~我遇過90度的房間,進去2分鐘就逃出來了),

窯烤的非常有效,汗跟噴的一樣,

房間的就是會慢慢的流汗但可以待比較久,也比較有跟朋友聊天的閒情意致。

通常窯烤的門口會放麻布,可以自己領一片進去拿來坐,

每個地方氣氛不一樣啦,可不可以聊天不一定,

但是我建議不要帶手機,一有危險性,二其實是禁止的,再來就是對手機也不好。

0090002693016_0  

桑拿房還會有食堂、飲料處、做指甲的、美容的、按摩的等等,

也是每家店不同,考的熱呼呼的可以去食堂吃個韓國的趴兵蘇(韓式挫冰),

或是喝個西給(米做的飲料),

當然當然各大戲劇裡搶盡風頭的雞蛋也記得要吃一下囉

互敲頭保證馬上翻臉,大家想分手的男女朋友可以帶去試試看

 

在桑拿房除了蒸之外,朋友會聚在一起聊天玩樂,到了晚上就都在那裡睡覺囉!

祕密花園有看過吧,女主角就是在那裡過夜的,對於省旅費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好選擇喔,

但是大通鋪的關係睡眠品質就不敢保證啦!

之前跟朋友去遇到一個阿佐西半夜害怕的大叫說夢話,

身邊兒子還要拍他入眠真是太好笑,

所以在那裡睡覺也是旅行的另類體驗,

如果是靠近夜店的桑拿,

半夜也會有很多來不及回家的人去過夜,

搭訕這種也是免不了的啦~~((現在表情超八婆的))

18120028000_60800010  

烤也烤了,蒸也蒸了,該回去洗乾淨了,

會到澡堂之後可以先沖個澡,然後尋找這樣的阿佐馬。

我先生說男生的阿久西也是有穿內褲,他還說不然在搓的時候躺著視線比較低,男生看了多布蘇胡。 

DSC01658.JPG  

(版主真的不會畫畫~大家原諒我啊!!!!!)

通常那個有床跟有這種阿佐馬的地方就是傳說中搓癬的地方,

韓國人不是常常說一個人髒就會問說最近有沒有搓癬,

所以在她們眼中我們髒必了!!

 

等你們體驗一下搓癬這件事情也會覺得自己髒必了!!洗澡都是假的!!那裡旁邊會有一個看板長這樣

 DSC01659.JPG  

其中一個項目就是癬(我寫韓文的那個)

價目真的都不一樣,觀光地會貴一點是正常的,小澡堂會便宜一點也是正常的。

跟阿佐馬預約完之後就可以去旁邊的池子泡一泡,或是烤箱蒸氣室等等繼續烤,等等癬才會好搓。

搓癬阿佐罵經驗非常豐富,她會用各種辦法交代你翻面的,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

基本上躺在那裏被蹂躪,已經被自己的驚人的癬嚇一嚇很快就會結束了。

你會看到癬在飛來飛去,小心不要吃到XDDDDDDDDDDDDD

 

搓完癬了之後就大功告成,你現在乾淨的不得了,

去旁邊洗洗頭洗洗臉,就可以光滑亮麗的穿衣步出澡堂了。

建議擦個乳液比較好唷!!!

 

 

版主搓癬番外篇:

我來韓國大部分是自己搓,

但夏天或是偶爾富裕一點的時候就會去給人搓,

前前後後也給人搓了至少5次,

但昨天搓癬格外驚人讓我不怕丟臉的用我畫的圖跟大家分享一下。

 讓我十分驚人的POSE 1.就是這個,通常搓屁股下緣會在翻背面的時候搓,

但這個阿佐馬要我躺正面她抓起我單腳這樣搓,是想要尷尬死誰。

 DSC01663.JPG  

讓我十分驚人的POSE 2.依然躺著正面但他突然把我扶坐起來之後彷彿嬰兒餵奶一般的把我架到胸前想乾淨的搓我脖子,

但這個POSE布蘇湖啊!!!好有壓迫感!!!我不想離你的胸部那麼近~~哭哭

 

 DSC01664.JPG  

實用韓文:

“?”명예요.”?”

찜질방도 가세요?請問也去桑拿房嗎?

ㅇㅇㅇ하나 주세요.OOO給我一個。

我的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atomatseoul

 

 

創作者介紹

台灣妞韓國媳 ♥

台灣妞韓國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羅南西
  • 版主..這篇也太實用又太好笑了
    尤其是下面2張圖解...
    大半夜的我看的都要笑屎了...
  • 呵呵呵呵呵~~~
    你不嫌棄就好
    我家阿里郎可是整個大笑翻的說
    原來你這麼不會畫畫啊XDDDD

    台灣妞韓國媳 於 2011/10/17 08:31 回覆

  • 阿沛
  • 今年去韓國時我也有去洗桑拿一開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說應該跟在台灣泡裸湯步驟差不多,還好我做的步驟跟妳講的一樣~呵呵~換運動服後沒穿內衣一直怕被別人看到都一直駝背~聽妳這樣說我下次去就可以抬頭挺胸了~ㅋㅋㅋ
    我覺得妳畫的很可愛而且抬腿那張太好笑了~
  • 我也是超怕機凸的!!!!!!!!!!但是真的好像男生不會注意這麼多耶~~~~
    我的話畫技巧真的是連自己都搖頭的糟糕啊啊啊啊啊

    台灣妞韓國媳 於 2011/11/07 09:47 回覆

  • 大寶
  • 我去韓國時阿佐罵也是正面洗我的"改編"~
    還還把我的大腿搬到與肩同寬~(內心大喊:我只是姑娘家阿!!!!!)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害羞!!!!!!!!!!!!!!!!!!!!!!!!!!!!!!!!!!!!!!!!!!
    但搓完好爽喔>"<

    台灣妞韓國媳 於 2012/05/07 19:11 回覆

  • 孟
  • haha....我真的快被那兩張圖解給笑死了!! 完全可以想像那囧境XD
  • Roji
  • 哇!看過你的圖後,我哪敢去給搓呢?我只試過在日本泡溫泉和在東南亞做spa,body scrub都沒這種恐怖…怕怕!
  • 悄悄話
  • EVA
  • 痾.....所以搓癬的地方跟洗澡是再同一個區域嗎? 是在類似躺椅的地方被搓....旁邊有其他人在走來走去洗澡? 感覺好害羞 眼睛不知道該看哪吧>"<
  • 有一個專門"處理"這些的區域拉XDDDDDDDDDDDD

    台灣妞韓國媳 於 2013/04/04 09:28 回覆

  • SING
  • 請問自己搓要怎樣搓?有什麼工具嗎?
  • 搓澡巾
    桑拿裡面會賣~台灣網路也有賣喔~

    台灣妞韓國媳 於 2013/04/14 21:17 回覆

  • melissa lin
  • 在公車上看這篇真的是會得內傷,我忍笑忍的好辛苦!!!不過好想去洗洗看,這次參加韓國的旅遊團可能沒機會……
  • Laura
  • 其實我有點好奇被搓癬的人應該是...全裸嗎?問這種問題好像...怪怪的,可是真的很想知道欸 XDDDDDDD
  • 是的

    台灣妞韓國媳 於 2015/08/13 05:54 回覆

  • ariel
  • 想知道桑拿的置物櫃會不會很小啊?怕去其他景點後在去若背背包放不進去...
    搓癬太搞笑了..還沒去就覺得很害羞了...哈哈
  • KC
  • 有幸拜讀到鉅作(雖然慢了很多年,自我翻了360度白眼~),太傳神的手繪圖跟旁白,笑到客廳都有回音!繞樑三日啊⋯⋯